Izumi。

揣测

FF14/现代AU/OC

骑士x学者/双男精




风和日丽的周五,克里斯接见了一位特殊的客人。


按照计划,他应该在日光和煦的利姆萨·罗敏萨打理他的昆虫标本,近些日子他的身体情况不怎么乐观,学校和父母减少了他的外出次数,就像是童年时无数次被病痛折磨过后雨过天晴的下午,他终于可以搬出一把椅子呼吸一下户外的空气,本来应该是这样的。


这个人类女性来得正不是时候,她被朝日小仙女堵在了门外,小仙女一个劲地冲克里斯打手势,那个坐在软椅上的青年精灵端详标本的动作顿了顿,站起了身。


随后他就明白了小仙女阻止他的意图,这个已经晕妆的人类女性满脸泪痕,虽然她努力的牵动嘴角,表达礼仪,但巨大的悲伤不允许她这样做。小仙女迅速飘回了克里斯身侧,女子打量这位纤瘦的精灵,他的双眼上缠着一圈绷带,很难辨析他此时的表情,与传闻中的一样。


这位特殊的学生来自伊修加德的贵族,与大多数的学者不同,虽然操纵以太的能力极强,但奈何他的身体承受不了太大的运动量,所以在他入学的时候,成为了少有的可以外带助教进行野外探索的个例。


人类女性来到这里的原因正是如此,她并不是恶意的,也不想打扰这位贵族青年太长时间,正当她酝酿言语时,青年让开了身子,他点了点头,示意女子进屋。


而随后,他将女子带入了卫生间。


“左手边是热水。”克里斯说:“右手边是干净的毛巾。”


“无论您来找谁,还请你整理一下情绪再说吧。”


“……你……”女子结巴了一下:“你这……你知道我来做什么……?”


“……”青年安静的站在卫生间外,他侧着身,动了动嘴角,女子分辨不出这个年轻人的语气是什么意思,有些嘲讽,又有些温暖。


“事先说好,我这个病人可能帮不了你什么。”


“……不过热水是有的。”克里斯扬了扬嘴角:“您用多少都可以,这点我可以稳妥的帮助到你。”


“不……”女子绞着手中的毛巾,她死死的盯住镜子里青年的背影,哆嗦地喃喃道:“就是你。”


“你一定可以……”


在这一点上,药罐子克里斯一定可以帮助她。


克里斯是一位特殊的学生,他与上一届学生会长有着不一般的关系,这件事还要从他的身世好好说起。


几年前,海雾村的公寓群搬来一户特殊的人家,他们是从伊修加德迁来的贵族,为了不是别的,他们那个已经病得不省人事的儿子突然醒来,向母亲提出了一个请求,这个年轻的小孩已经经历了几次生与死的徘徊,他突然体悟到这个大陆,乃至这个世界都没有足以让他维生的东西,他要自己救自己。


贵族拜托到了秘术师协会,这里有著名的学者导师。导师应允了少年入学的请求,随着少年深入的学习学者的知识,天赋随着奇迹一齐迸发,现在,这位名叫克里斯的青年已经可以生活自理了,他的目标已经不仅仅是救自己,还有与他一样的痛苦的其他人。


只不过,他比普通人虚弱的体质不允许他与其他学生一样组队探索。思索再三,克里斯的父母以贵族的身份委托到了活跃在拉诺西亚著名的商人身上,这个年轻的商人曾是学院的学生会长,按照学院的规定,学院的干部在毕业后可以作为助教帮助学弟学妹们进行野外探索,以保证他们的安全与进度一致。年轻的商人接受了贵族的委托,商会与贵族的势力达成了合作,这看似两全其美的好事,只有克里斯知道其中的真相。


“你是认识的吧,只有你现在还在和他有接触吧?”女子十分迫切,她的手在打颤,因为她手中的茶杯磕得茶碟一阵怪响,克里斯听到了。


“十分抱歉,我只能来打扰你,因为我现在完全联系不到他……”


“您在说纳撒尼尔学长吧。”克里斯略作思索:“他一直在利姆萨·罗敏萨活动,前几天他还帮我捎来了昆虫标本……”


“您找他有什么事吗?”


女子闷了一口凉茶,她抹了一把嘴角,呛咳一声。摸过一张纸巾,女子犹豫了好久,最后,她还是尴尬的摇了摇头。


“……我不方便说。”


克里斯了然,他没心思掺和学长的私生活。说实话,一心扑在学术钻研上的他也不难感受到这位学长的沾花惹草的魅力,人类真的是生物中的恐怖之最,这个男人不仅商业手段强硬,党羽众多,更甚至是男女通吃,成年人的世界总是复杂些,扭曲些。


如实的交上了纳撒尼尔现在的联系方式,克里斯不做任何保留。虽然现在是他少有清闲的时期,但他更乐意把美好的时光交给自己感兴趣的事物,不是帮助成年人解决感情问题。


不过适时地,克里斯也会思考一下纳撒尼尔这个人,他是一名骑士,与克里斯的关系仅是在野外保护他的安全,不过经过这段时间的相处,他发现纳撒尼尔与自己的关系远不止如此。这个男人会在细节上布下阵局,细小的触手慢慢寄生在生活的每个角落里,久而久之,被寄生的人就会发现自己已经完全离不开这个存在了……即甜蜜,又恐怖。


等毕业就要远离这个人。克里斯送走女子,他是个清醒的老实人,他是如此打算的。




克里斯将自己收集到的标本全部捐给了学院,分成几个纸箱被运到了教学楼下,伊维随手从操场上点了几个正在打篮球的龙骑士奴役,几个人高马大的精灵拥着教授和克里斯学弟上了电梯。


那几个龙骑士开玩笑于克里斯的身高,克里斯低了低头,他扶了扶眼睛上的绷带,心里嘀咕着其实我们没差多少。


桃园果在照料伊维导师办公室中的几盆盆景,克里斯将几块标本摆开,他打量边角,检查是否有磕碰出的缺口。伊维坐回桌前,摸了摸下巴。


“你说这是谁搞到的?”


“纳撒尼尔。”克里斯回答。


“前几届的学生会长?”


“是的。”克里斯点点头:“听说他从小就是个商人,所以偶尔会耽误课程,近些年才毕业。”


“我对这些官僚是非并不感兴趣。”伊维导师摆了摆手:“他居然是你的助教,我今天才知道。”


“伊维导师的心思才不在治疗系呢!”把着小花洒浇水的桃园果大声插言道。


“小丫头,小心我找到你的班导扣你学分。”点了点桃园果的脑门,男人双手抱怀笑了笑,随后又满是复杂的琢磨了片刻。


“既然是你父母的安排,我也不好说什么,不过你最好注意一点那个纳撒尼尔。”


“感觉到了。”克里斯摆弄着标本,语气听似平淡,却又暗藏着不满:“我不希望再有关于他的情妇或者竞争对手找上门了。”


“情妇?”导师瞪了瞪眼:“什么情妇?”


“你休假的这几天怎么了?”


“并不是什么意外……”克里斯拍了拍掌心中的尘土,他与身侧的小仙女对视了一眼,摊开手咧了咧嘴角:“……至少我并不意外,他真的活得很精彩。”


“……?”抿了一口热水,伊维抛给学生一个疑惑的眼神。


“总而言之,他在任期间,我并不喜欢他的作风。”伊维说:“防护院那里的传闻很多,你如果有心,就和他保持距离。”


“标本呢?”


“下不为例。”将这几箱好东西一收,伊维拍了拍克里斯的肩。


“擅长揣测积极布置战术,是学者应该掌握的根本,希望这份心思,你可以不仅仅运用到战场上。”


“还有生活上。”




克里斯开始揣测纳撒尼尔的心思。


经过导师的启发,他突然发觉到了这个男人的可怕之处。仔细揣测一下纳撒尼尔平日的言行,克里斯不难发现他的意图,不仅只有一个。他似乎乐在体验一举多得的快乐,或者观察他人挣扎的样子,甚至于与克里斯进行野外探索时无微不至的关怀,都在引诱克里斯对他产生更多的依赖罢了。


克里斯携着一份资料走回了海雾村。这还是他第一次尝试自己散步回来,事实证明近些日子他的身体还是没有长进,克里斯喘了口气,他扶着胸口停下来休息了片刻,虽然公寓就在面前,但他却无法勉强身体多走一步。


克里斯抬起头,他恍惚间看到家门口有个人影:纳撒尼尔靠在公寓外的门牌后,男人看到了不远处的克里斯,他向克里斯跑了几步,而后将他扶了起来。


“没赶上公交?”骑士轻声问他。


“嗯,嗯……”含糊着答应下,克里斯站起身,这才发现纳撒尼尔应该是从某个会场赶回来的,他还穿着西装,领口残留着某种香水的味道。


“你可以联系我。”骑士笑着为他拍了拍衣摆,这个健康的成年人的力气是克里斯没办法抵抗的,他的小臂怀着克里斯慢慢推进怀里,他知道这个病人没办法反抗,所以他可以更加大胆的随心所欲一点,再得寸进尺一点。


“我就去接你。”


“一般都不会想到这个吧……”克里斯有点尴尬:“请你好好工作。”


“伯父伯母拜托我照顾你。”纳撒尼尔拥着克里斯往回走:“如果出现了什么意外让你的病情加重了,我也有一份责任。”


“所以你能配合一下吗?”


这个男人总是该死的客气,克里斯完全找不到可以拒绝的余地。


“……好的。”


“晚饭想吃什么吗?”纳撒尼尔笑着打开家门,就像是回到了自己家。


“我吃过了。”


“学院的食堂?”在玄关,纳撒尼尔打开灯。他一把抓住克里斯的小臂,将想要走开的学弟拉了回来,双手将其一环,扣在了胸口前。双手为克里斯解开领口的结扣,完全不顾这个动作有多暧昧,也不会管克里斯现在是什么表情。


“防护院的食堂阿姨不错,如果我哪天疏忽了,你可以去试试。”


克里斯被纳撒尼尔领口的香水味呛到了,他闻不得这种赤裸裸的香水味道,现在的他有些呼吸困难。


“……你真是,越来越瘦了。”末了,纳撒尼尔松开被解开的结扣,双手顺着克里斯的胸口摸了下去。


“一定没好好吃饭吧?”


“我吃的很好……”克里斯艰难地说:“你摸那里没用的……咳。”


“是吗?”纳撒尼尔顺势向前,在小腹上收了收,反手摸到了青年的胯骨:“在我看来你完全没有长进嘛。”


“我认为我比你更熟悉自己的身体状况…嗯。”克里斯吞了口空气,他要不行了,不知道是哪个可恶的女人一直腻在纳撒尼尔的领口,她可能完全想不到之后她的味道祸害到了别人,一个对浓烈的香水味过敏的可怜青年精灵。


“学习情况怎么样?”


“你必须在这里问吗……?”


“没有人欺负你吧?”纳撒尼尔怀着学弟往客厅中央走,那里有……沙发。


“你在欺负我。”克里斯没好气的嘀咕。


“你脸色不太好。”


明知故问。


“不会是……”纳撒尼尔自顾自的说了一通,忽是语气一沉,语锋一转。


“有什么事情在瞒着我?”


凑到克里斯的耳边,这个小青年的耳朵格外的长,又细又白,很讨人喜欢。纳撒尼尔喜欢这双耳朵,他嗅了嗅耳尖,随后向耳内轻吹了一口气。在接近领口的位置,他能清晰的嗅到这个青年的味道,昨夜沐浴露的香味,从而联想到他的身体。


“比如……”


纳撒尼尔的语气阴冷了下来,他抱着克里斯坐到了沙发上,这具瘦弱的身体正背对着他坐在他的大腿上,从这个角度,他可以看到克里斯的大腿,紧合着,有些紧张。


“向麻烦的人透露我的个人信息?”


克里斯呼吸一猝,他被完全的困在了纳撒尼尔的怀里,现在,他坐在男人的双腿上动弹不得,他看不到那个男人的表情,但他的后背冰凉,冷得厉害。


值得庆幸的是,他察觉不到男人现在可怕的表情,正处于暗影之中,一双金瞳阴鸷且含满杀意。现在的纳撒尼尔已经不再是一位学长,而是一只恶兽,他打量着怀里的这只忘记挣扎的羔羊反复掂量美味的部位该如何下口,鲜美的血肉和又软又脆的骨头,又尖又细丝毫没有威胁的嚎叫完全阻止不了他饱腹的欲望,紧接着就是他的心肺,白嫩的大腿,翻动书页的手指,他滚烫的体温。


毫无还手之力的治疗职业,甚至还需要他的圣光庇护才能活下来的可怜虫,纳撒尼尔很喜欢这个小玩具,幸运的小家伙双眼被绷带保护着,无论如何都看不到纳撒尼尔的獠牙,这就够了,他还能玩很久。


“啊……对不起。”克里斯突然出声,他的语气没有半分怯懦,很平静,也很单调,只是在解释,或者是在道歉罢了。


“对不起,学长。我以为是你的朋友,有什么急事。”克里斯的嘴一张一合,说得都不是纳撒尼尔所期待的话。


“您可以处理好自己的人际关系吗?”


“什么?”


“突然找上门来,我有些困扰。”


“不要露出这么可怕的表情,明明我们都有错在身。”


克里斯说着,他仰起头,纳撒尼尔盯着那块遮挡他视线的绷带,他的表情在一瞬间没绷住,连同语气都有了破绽,纳撒尼尔觉得现在的他,仿佛透明了。


明明是在一个小玩具前。


“咳,咳咳咳……”


克里斯一阵呛咳,纳撒尼尔连忙将他松开,他扶着这个随时都有可能出意外的病号,顺着他的后背平复了好久。


“学长……你身上的香水味好重……我受不了这个……”


“抱歉,不好意思。”纳撒尼尔真的有在不好意思:“回来得比较急,我忘记换衣服了。”


“没关系,辛苦你了。”


克里斯抹了抹嘴角,他冲纳撒尼尔笑笑,扶着学长的肩,拍了拍,像是导师对他的样子一般。


“以后在透露你的信息前,我会事先问过你的,你觉得这样如何?”


“可以。”纳撒尼尔只能说可以。


“那就好。”


克里斯缓缓站起身,随后他捂住胸口,一把抓住了纳撒尼尔的小臂。骑士赶忙抱住小病号,克里斯指了指卫生间,又挣扎着将他挥开。


“学长暂时离我远点,我要……”


“你……”只是略懂魔法的纳撒尼尔也有些束手无策了。


“我先回避一下……”


克里斯逃走了。





纳撒尼尔走出克里斯的公寓,他有些惘然。


随后这个身经百战的男人挑了挑眉角,他突然意识到,这个后辈似乎早有防备,看来他早有揣测。


但他绝不想处于下风,在他的世界里,还没有不可攻略的人。


克里斯绝对不可以是例外。


如此想着,男人看了一眼腕表上的时间,他踅足回身,却被小仙女当面挡住。


发光的小东西用力挥舞着双臂,随后,门内传来克里斯的声音。


“对不起,不好意思,学长不允许我给外人开门。”


“请问你是哪位?”


……克里斯绝对不可以是例外。


纳撒尼尔艰难的想。

评论

© Izumi。 | Powered by LOFTER